甘肃农产品走俏中亚

作者:黄智杰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1:00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通讯员郭红报道2015年12月,甘肃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在哈萨克斯坦开业,甘肃向中亚国家打出一绿色生态产品“名片”,时隔五月,今年5月21日,甘肃省组织了省内22家企业参加了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拉举办的“第十四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参展商品备受欢迎,甘肃特产走俏。

  本届展会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介绍,无论从规模、覆盖地域还是涉及领域和展品种类来看,本次展览都有新的变化,展会内容更加丰富。这反映出中哈两国发展战略顺利对接后双方实业界加深合作的客观需求,体现两国合作水平和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本次活动为哈萨克斯坦和其他中亚国家的企业了解甘肃企业和产品、进行采购和洽谈提供了渠道,同时也让甘肃省企业了解到了哈国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潜力,为下一步的深层次合作拓展了平台。”甘肃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介绍,参加多层次的展会,对于加强甘肃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扩大进出口规模,具有积极作用。今年甘肃省商务厅借发展势头,组织鲜活蔬菜、水果、风干蔬菜、制种、淀粉食品加工等农产品,以及枸杞、甘草、金银花等中药材产品,和滴灌技术、管材等机械设备产品参展,突破了以往主要以农产品为主的参展模式,让更多的甘肃特色产品向外推介。

  据悉,自去年12月8日,甘肃省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的“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阿拉木图集散中心”项目正式竣工开业以来。这是甘肃与哈萨克斯坦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加大向西开放取得的重大实质性成果之一。这几年,甘肃的企业依托中哈合作平台,加强与中亚地区企业的经贸合作,扩大甘肃农产品在中亚地区的贸易规模,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农产品走俏中亚

中国财经app

甘肃农产品走俏中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甘肃农产品走俏中亚

中国新三板APP

甘肃农产品走俏中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