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借互联网规范发展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6月1日,深耕文化市场的P2P平台利魔方将迎来周年庆。在“同行”跑路潮涌和监管不断严苛的双压下,该平台“精挑细选”,坚持以信息中介平台的身份,聚焦文化艺术品投资服务。上线一年来,其投资总额已接近7亿元人民币。利魔方首席执行官姚全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投资增速明显,说明利魔方的口碑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这个体量在P2P平台中规模并不大。原因在于我们的抵押物多是邮币卡为主的艺术品,不会像车贷房贷那样轻松过百亿。但这也决定了该平台的‘小而精’,对借款项目会更加精挑细选,标准更严苛,调查更深入。这也将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姚全说。“深耕以邮币卡为中心的文化市场是利魔方的定位所在。”姚全介绍说,“邮艺宝”是利魔方平台的邮币质押主打产品。目前利魔方“邮艺宝”产品共有纪念钞、纪念币、邮票、邮资封和明信片五大类质押物,具体包括荷花钞、熊猫银币、一轮和三轮生肖邮票等业内比较“抢手”的藏品。“质押的藏品全部由专业机构评估认定,100%保真且多为精品票币,邮币电子盘的兴起使其投资用户通过利魔方借款给使用邮币质押的借款人,并获得收益;质押物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后(出具证书),质押给保障机构后交由福丽特藏品托管仓库保管,质押期间保障机构与利魔方共同监管,环环紧扣。截至今年4月,利魔方的投资人已经突破41万,呈两位数增长。邮币电子盘的兴起使其价格不断攀升,变现能力增强,借款方违约几率极低。”姚全说。

  在严格遵守国家政策的同时,利魔方还通过举办会员见面日这样“看得见”的方式,最大化地实现信息公开和透明。“互联网金融离不开‘投资有风险’的金融本质,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传统金融风险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仍然存在。平台谋求发展,仍然要秉承金融的核心逻辑,科学评估风险和收益,定位为纯粹的‘信息中介’,保证所有信息的真实有效。”姚全强调。“在这样的基础上,利魔方将继续借力互联网金融整合文化艺术品市场。”姚全说,接下来,利魔方将建立邮币卡资讯平台,并在6月1日发布,起名“邮来”;建立精品电商平台,主营邮币卡,起名“必买”;其北交所福利特的经济业务也将获得发展新机遇。借势消费金融,利魔方也将发布一些小额分期付款的邮币卡业务。“除了利魔方自身,在行业泥沙俱下的背景下,用户至上,同时在业务上追求细分和精选,也将成为整个P2P平台的发展趋势。”姚全强调。

  (责任编辑:罗伯特)

艺术品市场借互联网规范发展

中国财经app

艺术品市场借互联网规范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艺术品市场借互联网规范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艺术品市场借互联网规范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