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者:王晓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本报讯记者王晓报道5月23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的服务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北京服务业主导地位更加稳固,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据闫立刚介绍,2015年北京服务业增加值为1.8万亿元,占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的79.8%,高于全国的29.3%。在外商直接投资方面,去年北京实现了外商直接投资额130亿美元。在实际引进外资方面,北京服务业的占比达94.8%,在全国名列前茅。“借助京交会这样一个平台,特别是去年国务院批复北京作为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更加助推了北京服务业快速发展。”闫立刚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委将与商务部一起,发挥京交会作为全球性服务贸易平台的作用,推动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特别是按照中央对北京“四个中心”的定位,在向高精尖产业结构转型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服务业的作用,推动服务业向产业链“微笑曲线”两端延伸。

  此外,闫立刚表示,作为京交会的组织者,北京市也将积极利用京交会这个平台,展示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情况,如和天津、河北一起举办京津冀联合展区、与有关部门承办“一带一路”展区、承办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等。与其他省市一样,北京还将举办北京主题日的活动。在北京主题日上,除了介绍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情况外,还将聘请国内外一些专家学者、企业来探讨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财经app

北京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北京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新三板APP

北京服务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