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外贸注重挖掘独特优势潜力

作者:黄智杰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1:00

  本报讯记者黄智杰通讯员葛正军报道

  5月23日,甘肃省商务厅召开市州第120届广交会组展工作会,此举旨在借助广交会庆典,加大对甘肃的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帮助,通过广交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去产能,帮助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并且希望利用这个平台能够使生产型企业寻求和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国际营销网络体系。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琨指出,启动第120届广交会庆典筹备工作,通过组展工作为更好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各级商务部门要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情况,积极组织企业,尤其是对首次报名参加广交会的生产型企业,要建立激励机制,为企业外贸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马琨强调,甘肃要强化外贸牵引力,让惠政措施落地有声,着力构建法治化、开放型的营商环境,利用好广交会培育本省具有自主品牌的企业;通过广交会市场导向,加强招商引资培育本省新兴产业;重视广交会营造外贸法制流通环境。她希望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生产型企业参展,提高甘肃本土生产型企业的占比,帮助本地区生产型企业拓展外销渠道,扩大进出口贸易比重。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甘肃产品单一,没有主打的品牌,供应商随市场而定;涉及出口的商品,竞争力不强,利润偏低,货值较低;受市场制约,企业处在被动的经营状态,表现在与采购商订单的波动,长期客户流失严重,新客户的培育缺乏持久性,加之国内的出口商不断增多,同质化的竞争使得这些代理公司利润下降,而成本在不断增加。

  据商务厅信息中心介绍,内外贸流通企业压力重、举步维艰,业务规模严重偏小、偏弱,虽然拥有广交会展位,但大部分企业仍然处在爬坡过坎的阶段,与沿海外贸企业相比,缺乏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外贸注重挖掘独特优势潜力

中国财经app

甘肃外贸注重挖掘独特优势潜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甘肃外贸注重挖掘独特优势潜力

中国新三板APP

甘肃外贸注重挖掘独特优势潜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