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张交会打造西部会展高地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河西走廊中部的“塞上江南”张掖又将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经贸合作的焦点。5月12日,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16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以下简称“张交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张掖市副市长赵学忠介绍称,第三届张交会将于9月9日~12日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交易会以“开放开发、绿色生态、互利共赢”为主题,以丝绸之路为纽带,辐射世界各地,将邀请中亚、西亚、非洲及欧洲等地国际专业机构和商业协会参与,努力打造西部会展经济高地,形成西部最具知名度的张交会品牌。

  众多支持铸品牌展会

  第三届张交会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农民日报社、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张掖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掖市支会承办,由甘肃省商务厅支持,展会规模5万平方米。参加展览展示的企业涵盖绿色农产品和畜牧产品的养殖种植、加工、产品检测、销售,储运包装设备、推广及服务,生态旅游、文化、户外休闲运动产品,电子商务等,是一届充分体现农业、旅游业全产业链的博览会。

  通过前两届展会的积累,张交会已经形成了特有的展会品牌。一组组数字彰显了张交会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累计展示面积达到6万平米;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31个省区市的千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国内外观众累计达到20余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累计达到5173万元人民币,签约额累计达到1.13亿元人民币,意向投资额达到30多亿元人民币。展会同期结合参展商的实际需要,组织了有机认证、HALAL认证及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等一系列培训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农副产品对接会等多场会议论坛活动,成效明显。随着展会的健康稳健成长,第三届张交会将根据西北地区的地域特点,充分结合张掖的地缘优势、产业结构,进一步搭建好生产商、采购商、投资商及相关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

  西部特色创务实经贸

  自古张掖因“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通过“丝绸之路”传遍欧亚大陆。作为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张掖玉米种子是全国唯一获得地理证明商标的种子产品;张掖肉牛因全国最大的西门达尔种群、富有特色的养殖模式,为建设西北肉牛第一大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张掖市以彩色丹霞为名片的旅游业正在兴起,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家,拥有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以及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第三届张交会与这些地域优势及产业特点有机结合,将举办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金花寨小米文化发展论坛、张掖招商引资推介会、企业招商引资路演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同期还将举行中国沿黄河九省文化产业博览会。

  专业展会迎四海宾朋

  目前张交会已经吸引了来自北京、甘肃、云南、河北、河南、宁夏、内蒙古、台湾等省区市的100余家企业参展。根据两年来的经验,张交会将展馆分为地方特色馆、品牌展示馆、消费品馆;将通过多角度的宣传,专业化、规范化的引导,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与观众有更好的体验。

  本届展会还将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节、农业及畜牧业相关领军企业负责人、旅游机构、大型农贸批发商、商超采购负责人、酒店采购经理、旅行社、投资商、开发商等参与到展会及其同期各项丰富的活动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三届张交会打造西部会展高地

中国财经app

第三届张交会打造西部会展高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张交会打造西部会展高地

中国新三板APP

第三届张交会打造西部会展高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