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植根南美 逐梦全球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本报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日益加强,中企“走出去”渐入佳境。在高铁、核电、基建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硬实力成功输出之外,电子信息技术渐成软实力“走出去”的隐形冠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致力构筑“平安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中国电子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CEIEC)是中国电子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窗口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其立足于打造“防务系统集成、公共安全集成、海外工程集成、贸易服务集成”四大主业,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总体设计和系统集成的中坚力量。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曲惠民表示,我国的电子信息技术在经历了吸收、消化和创新后,目前已经步入向海外,特别是一些发展中国家输出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重要阶段,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深耕拉美公共安全领域多年,公司的发展定位是“扎根南美洲,走向全世界”,已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今年4月16日,厄瓜多尔西部海岸发生7.8级地震,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为厄瓜多尔量身订造的ECU911(国家安全指挥控制系统)在抗震救灾中屡建奇功,凸显了“中国质造”的实力。

  近年来,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先后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玻利维亚等国签订了项目合同。形成了以厄瓜多尔ECU911等优势项目为样板工程,带动拉美安防业务全面开花结果的发展态势。曲惠民介绍说,“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持战略定力,把握优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并在中国电子‘外交搭桥、金融铺路、企业唱戏’战略引领下,整合集团内外优势产业资源,带动中国电子信息技术产品‘走出去’,形成一种国际化辐射能力。”

  据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拉美地区部总经理朱颖涛介绍,作为我国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公司从一开始就特别重视“走出去”的态度和企业在海外的社会责任。讲“诚”、守“法”、创“新”,正是这种“诚、法、新”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以“文”化人,贯穿企业发展始终,才成就了今天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的发展成就。“踏踏实实为客户着想,规划并实施好每一个项目,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并产生集聚效应,进而力争在国际公共安防领域打造‘中国标准’,这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的根本价值所在。”(张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电子:植根南美 逐梦全球

中国财经app

中国电子:植根南美 逐梦全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子:植根南美 逐梦全球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电子:植根南美 逐梦全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