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3日报道,有研究显示,美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反倾销和其他贸易保护案件的最大发起国,而中国及其钢铁行业正是美国的最大目标。

  据初步统计,仅5月当月,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就有5起。如此频繁地使用贸易救济工具,真的能够保护美国自身的利益吗?

  一位美国知名学者直言,既然在受到如此多的贸易保护后美国钢铁业仍面临经营困难,那么对钢铁进口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也不大会减轻美国钢铁企业的财务压力。

  可以说,美国连续针对钢铁产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一种不审慎的行为,这一举动无助于从根本上解决美钢铁企业面临的问题,过度的贸易保护才是导致美钢铁产业经营亏损等问题的根本原因。由于美国对国内钢铁产业持续30多年的保护和补贴行为,扭曲了美国国内钢铁竞争市场,使钢铁企业失去了加大投资和改进工艺的动力,导致产品竞争力不断下降。

  贸易保护主义可以限制中国钢铁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但并不会带来美国期待中的理想结果,反倒会抬高美国国内钢铁产品价格,增加美国扩大制造业的成本,最终损害美国整体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中国财经app

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中国新三板APP

贸易保护主义损害谁的利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