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49%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7:50:21

  新华社东京5月23日专电(记者许缘)受经济数据不佳及日元升值等利空因素拖累,2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49%。

  日本财务省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日本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实现贸易顺差,但出口额却同比减少10.1%,表明日本出口不利形势并无明显好转。同时,日前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未能就汇率波动及实施财政刺激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也令投资者信心受损。受此影响,东京股市23日低开低走,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下跌1.09%。

  午盘时分,由于日元汇率重拾涨势,不利出口板块,东京股市两大股指维持跌势。不过在亚洲其他主要股指大多上涨的背景下,两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按行业来看,当天海运业、证券商品期货等股票上涨明显,而矿业、天然气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81.75点,收于16654.6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4.72点,收于1338.68点,跌幅为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