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达81.4万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7:51:46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专电(记者李延霞)记者23日从金融街论坛组委会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北京金融街地区共有各类金融机构1700余家,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81.4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比重超过40%。

  作为集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结算、信息交流、标准制定为一体的国家金融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北京金融街已成为中国金融业重要名片。“十二五”期间,金融街金融从业人员数量年均增长5.4%,达到20.7万人,其中近半数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近10%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不仅如此,近年来金融街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更加突显: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中非发展合作基金等一系列由我国主导的投资基金相继在金融街设立。

  即将于5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包括一行三会等监管机构领导、海内外金融领域知名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将就“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