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市场呈区间震荡格局 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3 16:57:00

  上周市场整体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收于 2825.48 点,周跌幅 0.06%;创业板指数收于 2065.3 点,周涨幅 1.98%,中小板指数收入 6433.56 点,周涨幅为 0.55%。

  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决心的重要检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称,是改革就会有阵痛,但不改革就是长痛。改革关头勇者胜,是不是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一个重要试金石就是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没有决心、有没有作为。供给侧改革是近期中央的政策重心, 自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供给侧改革就已经成为今年的重点任务,虽然前期经济出现了一定反弹,让投资者对政府改革的决心有所动摇,但随着信贷数据的回落,随着权威人士的文章,资本市场已经认识到了供给侧改革的决心。

  国务院印发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支持制造型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到 2018 年底,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 80%。相比 2015 年底,工业云企业用户翻一番,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 12%,库存周转率提高 25%,能源利用率提高 5%。

  展望后市,短期内难以摆脱区间震荡的格局,市场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包括新兴行业中的新能源,VR 和人工智能等,以及传统行业中的供给侧改革、产品涨价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