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爆发 沪指高位震荡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23 16:48:25

  今日早盘,在次新股爆发的带动下,沪指在高位呈震荡盘整态势。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沪指报2826.31点,涨幅0.03%;深成指报9839.78点,涨幅0.23%;创业板报2073点,涨幅0.37%。

  板块方面,次新股、化工行业、开发区等涨幅靠前,陶瓷行业、飞机制造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次新股爆发迎来涨停潮,苏澳传感、名家汇等个股在金冠电气带动下走强。截至10点多,金冠电气、苏澳传感等10股涨停,德宏股份涨逾9%,名家汇、嘉澳环保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出现了弱市震荡和板块热点轮动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中,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因此较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840.27点,涨幅0.52%;深成指报9896.1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报2094.06点,涨幅1.39%,两市逾2100股飘红。

  相关新闻 “严打主任”重回证监系统

  上周末,吴清出任上交所党委书记,并提名为上交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桂敏杰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上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65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吴清为上交所理事会理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1965年出生的吴清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历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机构部综合处处长、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机构监管部副主任、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在吴清担任风险办主任期间,证监会处置了南方证券、闽发证券、“德隆系”券商等31家违规证券公司,其中推动26家公司进入司法破产程序,其余5家以其他方式完成收口,其被业内称为“严打主任”、“券商屠夫”。

  在成功完成证券业的风险处置工作后,吴清在2009年被调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严打“老鼠仓”。在吴清一年半的基金部主任任期内,4名基金经理因“老鼠仓”落网,其中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老鼠仓”案,从立案到审理完毕仅用了4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