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6:42:14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专电(记者吴雨)记者2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反恐怖融资正成为国际国内高度关注的焦点,对此人民银行部署了下一阶段反洗钱工作任务,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分析了国内外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形势的特点。他指出,在非法集资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呈现易发多发态势的同时,走私、涉税、贪腐、毒品等上游犯罪危害严重,国际反洗钱标准趋严。

  郭庆平强调,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改进反洗钱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二是充分发挥总部作用,深入贯彻法人监管和风险为本要求;三是配合做好反洗钱监管和资金监测分析工作;四是加强与监管部门多层次、多渠道的沟通交流;五是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做好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四轮互评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