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继续温和走升 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作者:潘清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6:39:00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专电(记者潘清)本周伊始,A股延续温和走升态势,“中小创”反弹力度相对较强,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双双超过1%。石油燃气板块逆势微跌,多个权重板块涨幅落后,成为压制大盘表现的主要因素。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826.31点小幅高开,全天在红盘区域窄幅波动。盘中沪指摸高2848.07点后,以2843.6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8.16点,涨幅为0.64%。

  深证成指收报9918.16点,涨101.41点,涨幅为1.03%。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两市大盘,涨1.59%后,以2098.23点报收。

  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升,汽配、日用品板块涨幅超过2%。石油燃气板块逆势微跌,钢铁、券商保险、银行、电力等权重板块涨幅落后,成为压制大盘反弹高度的主要因素。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00亿元和2793亿元,总量接近42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沪深B指同步走升。上证B指涨0.96%至339.68点,深证B指涨1.09%至1035.22点。

  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显现放缓迹象,扩容压力有所减轻,带动A股延续反弹走势。不过,在限售股解禁迎来阶段高峰、两融余额低位徘徊的背景下,A股上行力度较为有限。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继续温和走升 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中国财经app

A股继续温和走升 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A股继续温和走升 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中国新三板APP

A股继续温和走升 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