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第三家快递公司 顺丰拟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3 15:42:59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今日鼎泰新材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顺丰控股此次433亿元借壳鼎泰新材,比此前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时169亿元估值,以及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时175亿元估值,均要高出不少。

  公告显示,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64.58%股份;若考虑配套融资因素,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5.04%。同时,交易完成后明德控股将鼎泰新材控股股东,王卫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15年7月连续两次举牌鼎泰新材的中科汇通的持股比例将在交易完成后被摊薄至0.61%。中科汇通现持有鼎泰新材2552.96万股,持股比例为10.9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上述交易完成后,鼎泰新材将变身为快递物流企业,从公告公布的持股比例来看,顺丰控股借壳上市后,董事长王卫依然将保持其绝对控股地位。

  根据重组草案显示,顺丰控股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473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为16.2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382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9.2亿元;2013年营业收入270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18.9亿元。

  近来,各大快递公司已在证券化道路上越走越远,此前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纷纷走上借壳上市之路,作为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顺丰控股上市融资也在投资者意料之中,从此次披露的顺丰控股财务数据来看,其利润承诺显示,预计2016年-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8亿元、28亿元和34.8亿元,同比年增长34.32%、28.44%和24.29%。

  该公告发布后,物流板块集体大涨,圆通速递拟借壳的大杨创收盘封死涨停,而申通快递拟借壳的艾迪西也涨逾6%。

  原标题:A股迎第三家快递公司 顺丰拟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A股迎第三家快递公司 顺丰拟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