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公园式体育商业综合体落户北京丰台

作者:尹杰 来源:光明网
2016-05-23 15:57:00

  近日,国际领先的房地产顾问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正式开始为槐房体育综合体提供招商运营服务,这标志着国内最大公园式体育商业综合体正式落户北京市丰台区。

  槐房体育综合体项目位于南四环中路与槐房西路交叉路口的西南角处,集千亩园林、十公里樱花跑道、室内真冰场、游泳馆、室内足球场、温泉、商业配套于一体,将运动健身、教育培训、文化文艺、商业配套有机结合,被业内誉为“中国制造,世界首发”的创新商业业态,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全面服务北京市民的体育休闲娱乐商业中心。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破除行业壁垒、扫清政策障碍,形成有利于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政策体系。根据这一政策,北京市丰台区因地制宜,大力推动和发展体育产业。

  老百姓对体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体育健身场地严重匮乏且成本极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如何将体育健身与商业配套相结合,带动体育产业链的建设,丰台区槐房村率先开发引进了以槐房体育综合体为龙头,包括国际足球小镇、万达广场、大得珍藏馆等在内的综合性文化体育商业产业群。槐房村书记张洪表示:“要充分发挥槐房村公园多、植物多的特点和优势,打造特色小镇,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对郊野公园进行全面升级和改造,让这里鲜花遍地、主题园林景观特色突出。推进产城结合,形成绿色文化体育和商业相结合的集群效应,使槐房成为丰台区乃至全北京市民休闲健身、娱乐购物、家庭聚会的后花园。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商铺部董事、商铺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施景鸥先生表示:“槐房体育综合体项目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标志性体育商业综合体项目,成为引领行业风向的新标杆,会联手北京中曌鸿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新型体育商业综合体。”(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