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财险庆阳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5:44: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甘肃保监局今日公布的处罚决定书显示,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庆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天安财险庆阳中支)去年前5月存在违法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行为。对此,该局依法对天安财险庆阳中支罚款7.5万元。

  经甘肃保监局核查,天安财险庆阳中支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编制虚假财务资料。2015年1-5月期间,公司虚列人员绩效用于支付系统外人员工资。该公司时任总经理杨涛是对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二是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2015年1-5月期间,该公司虚挂个人营销员业务套取手续费。时任总经理杨涛是对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针对上述违法经营行为,甘肃保监局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该局表示,天安财险庆阳中支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对天安财险庆阳中支减轻处罚,给予罚款5万元;依照《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对杨涛减轻处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天安财险庆阳中支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对天安财险庆阳中支减轻处罚,给予罚款2.5万元;依照《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对杨涛减轻处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安财险庆阳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中国财经app

天安财险庆阳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天安财险庆阳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中国新三板APP

天安财险庆阳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