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盛大保险代理违法虚构财务资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5:51: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根据甘肃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因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三项违法经营行为,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相关直接责任人被撤销任职资格。

  经甘肃保监局核查,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以下行为:

  一、编制虚假财务资料。2015年期间,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办公费、差旅费等科目虚列费用,用于拓展业务。

  二、未按规定制作出示客户告知书。2015年期间,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展业务时未按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的相关要求制作、出示客户告知书。

  三、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2015年,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广告费名义给予投保人XX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用于业务拓展。甘肃盛大保代时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把余涛,是对上述三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甘肃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一、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及第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决定对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减轻处罚,给予罚款5万元。

  二、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规定制作、出示客户告知书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五条,决定对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千元。

  三、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决定对甘肃盛大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减轻处罚,给予罚款2.5万元。

  鉴于该公司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内部管控不严,依法经营意识淡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把余涛撤销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