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

作者:牛新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5:24:00

  中国经济网陇南5月23日讯(记者牛新建)5月21日,甘肃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召开。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在开幕式上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建设的康县长坝镇房车露营地授牌,并与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一起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揭牌。中国民协副主席王勇超与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一起为“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为“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揭牌。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与省人社厅劳务办主任刘效明为“全省农民回乡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区”揭牌。

  据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介绍,近年来,陇南市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把旅游产业纳入市委、市政府“433”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特色资源,着力打造陇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不仅使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增长,而且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有效发挥了调结构、惠民生的集聚功能和平台作用。面对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陇南依托自然生态、特色农业、民族村寨等资源,打造了花桥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品牌,探索出了多种乡村旅游脱贫模式,乡村旅游异军突起,走在了全省前列。陇南持续做精、做特、做优乡村旅游产业,已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和分享旅游增值收益,不断探索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形成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使陇上江南大放异彩,让贫困群众尽快增收脱贫。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陇南市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号政治工程,特别是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和“百村千户万床”工程,着力打造了一批自然生态、文化体验、养生养老休闲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全力推进旅游扶贫工作,早日实现全市整体脱贫。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

中国财经app

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

中国新三板APP

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