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轮番活跃 权重股表现低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5:43:00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37%。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特斯拉领衔题材股积极上攻,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2%,随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临近午盘,指数出现回落,涨幅收窄。午后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指数上攻乏力,题材股轮番活跃,权重股表现低迷。

  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尚不具备反弹的微观基础与宏观基础。后续需等待强势股补跌完成带来反弹的微观基础,等待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落地带来反弹的宏观基础。

  指数或将震荡走高

  周一两市整体小幅高开,在开盘冲高后全天呈现出震荡格局。相对前几日而言,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升,草甘膦、苹果产业链、特斯拉、OLED及次新股等板块纷纷表现强势。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涨近2%领涨三大股指。

  后市策略上,在低迷的市场行情中,由于市场资金有限,反弹空间亦较为有限,成交量将决定反弹的力度。总而言之,在弱势行情中,保持一定仓位以短线操作为主较为稳妥。

  在弱市中抓住龙头股

  征战股市,散户股民最大的愿望,是及时抓住龙头股,实现收益的最大化。但是,面对纷乱的大盘、红红绿绿变化不停的个股,如何抓住龙头股却颇费思量。

  从以往的经验看,在一个明显的强势市场,抓龙头股相对比效容易,也比效有效。只要看准了龙头股,大胆追进,既使当天短线被套,也能在随后的飚涨行情中马上解套并获大利。

  但是,在一个明显的弱市市场,抓龙头股就要复杂得多,而且要冒相当大的风险。因为热点转换频繁,带头领涨的龙头股有可能并非是真的龙头股。如果胆敢追高买进,有可能变成追高被套。而且,一旦被套,往往难有解套的机会。因此,在弱市市场,应该摒弃牛市抓龙头股的追高买进法,取而代之的应该是逢低买进策略。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