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正在做空澳大利亚大型银行

来源:环球网
2016-05-23 15:28:00

  澳大利亚四家大型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空头头寸今年总计飙升50%,至逾90亿澳元(64.9亿美元),为六年前监管部门开始编制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不断增加的坏账、下滑的利润以及围绕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担忧引发了数量创纪录的做空澳大利亚银行股的交易。对冲基金正在押注一类显示澳大利亚大型银行可能陷入困境的风险极高的交易。做空者卖出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借入的股票,以期之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这些股份,进而从中获利。

  穆迪预测,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令钢铁企业到奶牛场等公司的贷款违约风险上升,银行利润下降,坏账较纪录低点大幅上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和瑞银(UBS)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澳大利亚银行进一步削减派息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澳大利亚银行属全球盈利最高的银行之列。因其高股东回报,长期以来一直是股市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