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尽显“国际范儿” 境外组团数量翻番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3 15:16:00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杜燕)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本届京交会更具“国际范儿”,注册客商国别数、注册境外参展参会企业数量均明显增加,且境外组团参展参会数量比上一届翻番。

  这是记者从23日举行的第四届京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邱丽新介绍,与前三届相比,本届京交会组委会首次与世界贸易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届时国家领导人以及世贸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将围绕服务贸易创新与融合发表演讲;还首次设立国际合作机构,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贸易网点联盟、世界贸易中心协会。

  谈到京交会的“国际范儿”,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指出,不但国际组织踊跃参与京交会,国际客商也越来越青睐这一国际服务贸易全领域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京交会注册客商国别数比上一届增加6个;注册境外参展参会企业近400家,比上一届增加40余家,其中特斯拉、拜耳等知名企业将参展参会。此外,境外组团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比上一届翻番,达到34个;国际商协会参会数量比上一届增加二倍,包括国际商标组织、美国服务贸易联盟等61家境外国家和地区商协会组团参展参会。

  本届京交会还首次设立主宾国,英国成为尝鲜者。闫立刚称,英国将组织金融、通信、保险、文化创意等服务贸易优势企业举办展览展示及主题推介活动。与此同时,主宾省浙江省将由省长率领该省文化、跨境电商、服务外包50多家特色服务贸易企业参展参会。

  闫立刚表示,本届京交会将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理念,设置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等122场专题论坛及洽谈交易活动。截至5月21日,共有来自123个国家和地区的3746家企业及22779名客商注册参展参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