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有望被打破 第一目标位曝光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15:28:02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题材板块全线上行,带动股指快速走高,并重新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随后股指面临2850点的压力,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来看,题材板块的表现较为热烈,且呈现普涨格局,市场出现了八二分化格局,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不足2500亿,市场依旧表现为地量成交阶段。早盘涨停板个股接近30家,且主要集中在次新股方面,可见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提升。草甘膦、无人驾驶、量子通信、高送转等板块表现抢眼;仅有稀土永磁、石油等极少量的资源板块微跌。

  近期我们反复提醒市场在2800嗲附近构筑底部的观点,而近期市场表现确实也存在着构筑底部的趋势。自本月初初夏你的两根连杀的中阴线以来,最近的十多个交易日,股指一直维持在2800点至2850点区间内窄幅震荡运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股指各有三次突破2850点和跌破2800点,但是随后股指均出现回落和上涨。

  消息面来看,央行再度向市场释放短期流动性。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整体上央行向市场净投放200亿元人民币,可见宏观的货币政策保持相对的宽松!

  技术上看,早盘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同时市场的成交量略微放大,两市的走势较为积极,在股指冲击2850点重要压力位置的同时,沪指MACD又快速走高,绿柱逐渐缩短,BOLL也又上攻中规的迹象,所以预计短期股指有短周期的反抽行情。

  整体来看,随着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股指短期内有望打破近期持续在2800点至2850点横盘整理的格局。从技术分时来看,今日市场压力位置在于六十分钟级别的MA60即2874点一带,支撑位则关注2800整数关口。沪深两市的PE也几乎接近上一波牛市起点的水平,A股的长期投资已经出现。三分技术,七分心态,底部区域或许仍有反复,但是也阻挡不住新一轮反弹的雄起,建议投资者对近期跌幅较大,且前期牛市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择机介入;同时对近期表现比较好的龙头品种积极参与。

  原标题:震荡有望被打破 第一目标位曝光

震荡有望被打破 第一目标位曝光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