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64%创业板涨近2% 次新股活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3 15:23:00

收评:沪指涨0.64%创业板涨近2% 次新股活跃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强,创业板活跃,题材概念板块、次新股等领涨,特斯拉概念股全日火爆,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5点,指数涨幅0.64%;深成指报9918.16点,指数上涨0.13%;创业板报2098.23点,指数上涨1.59%。

  盘面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临近的预期将成为现阶段行情的主要参考指标。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金融“去杠杆”体现为信用风险爆发与股票监管趋严,债券与股票融资能力都在明显收缩。实体经济+资本市场的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我们认为A股市场短期内不排除继续小幅向下波动的可能(但指数调整幅度应低于10%),但这也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

  源达投顾称,今日市场贯承周五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虽说今日形成一个跳空缺口构成岛型反转,沪股通资金的持续流入以及逆回购净投放均对股市造好,资金面趋于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平稳修复。

  消息面

  人民日报:看待中国经济需摆脱“速度情结”

  人民日报海外版援引专家称,供给侧改革着眼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深层次问题,改革过程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等特点,要求供给侧改革让中国经济“迅速回升”无疑是过时思维和急躁心态的体现。

  金融混业监管方案年中难推出 原有分业监管继续保留和加强

  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传闻中“今年年中推出金融监管方案”的说法子虚乌有,目前也未有任何成型的方案。但金融混业监管方案较大的可能是,原有分业监管继续保留和加强,将分业监管不能覆盖到的监管真空,及综合性、系统性的风险监管交由央行进行,并重构央行职能范围。

  鸿海等苹果供应链大涨 受iPhone新机高备货消息刺激

  中国台北市场上,鸿海涨4%,迈向近9个月来最大收盘涨幅;可成科技涨8.9%;和硕联合涨8%;日月光涨7%。A股市场上,环旭电子涨10%,德赛电池涨近3%,欣旺达涨4.4%,硕贝德涨3.3%。此前据台湾《经济日报》,iPhone 7备货量料达近两年新高。

  从行业板块上看,日用化工、汽车、半导体、旅游、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逆市小幅下跌,券商、航空、保险、电力、煤炭等板块涨幅落后。

  从个股上看,宁波海运、银亿股份、江山股份、光力科技等近60股涨停,宝鼎科技(002552)一股跌停。

收评:沪指涨0.64%创业板涨近2% 次新股活跃

责任编辑:c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