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油耗门原因揭秘 工程师面对燃效压力造假

来源:环球网
2016-05-23 15:15:5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5月22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承认,工程师面临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评级的巨大压力,最终导致其篡改燃油数据。

  上个月三菱工程师被曝人为操纵监测数据,篡改燃油经济性试验数据。此造假消息一出,三菱股价大跌逾40%,日产汽车取得了三菱的控股权。三菱公司首席执行官益子修(Osamu Masuko)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公司高管虽没有直接指挥工程师伪造试验数据,但是“公司确实营造出易滋生不当行为的环境。”

  三菱社长相川哲郎(Tetsuro Aikawa)表示,对公司造假事件并不知情,但仍将承担责任并已递交辞呈。目前尚未有明确证据表明相川哲郎参与数据造假,但他是首批涉事车辆eK Wagon的首席工程师。他领导的研发部门也将对此次造假事件负责。

  相川哲郎将于6月24日正式离职,接替人选尚未确定。过渡期间,益子修担任临时社长,他并不承担任何赔偿。益子修表示:“相川哲郎是三菱十多年来首位在汽车领域奋斗终生的社长。失去他,三菱损失惨重。”(实习编译:黄莉 审稿:刘洋)

  原标题:三菱油耗门原因揭秘 工程师面对燃效压力造假

三菱油耗门原因揭秘 工程师面对燃效压力造假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