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作者:薛海燕 丁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5:00:00

  中国经济网昆山5月23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5月19日上午,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据了解,本届进口交易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旨,分工业和消费品两个专业展区,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7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比上届增长28.7%,展览洽谈规模8万平方米。美国、日本、韩国、波兰、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印尼、尼泊尔、斯里兰卡、台湾、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专业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团10个。

  工业展区突出“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三大主题,重点展出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产品和技术,如柔性制造单元、六轴联动加工中心、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双腕定位机器人、码垛机器人、钢铁侠机器人系列、航空航天金属材料及3D打印技术等,其中六轴联动加工中心、机器人系列均是首次在进口交易会上展示。特别是双腕定位机器人,是日本川崎重工最新研发的全球惟一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能为工厂节省很大的空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消费品展区则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特色产品,有来自波兰的蜜蜡、琥珀,日本的化妆品,韩国的智能家用电器,印度、斯里兰卡的手工艺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交易会工业展区首次设置了江苏各市组团参展专区, 13个省辖市集中组团参展,展示各地近年来引进的国外先进装备制造产品和技术,发布各市“十三五”时期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以及国际产能合作需求等。

  交易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对接会、跨国零售集团对接会、中日金属加工企业对接会、中日模具企业对接会、美国纽约州企业对接会、水处理类企业对接会、跨境电商采购会等14场丰富多彩的专题配套活动。同时举办2016长三角给排水论坛、智能制造特设研讨会等行业技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中国财经app

2016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中国新三板APP

2016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启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