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主战场重回创业板 高抛低吸成王道

作者:天信投资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3 15:11:00

  早盘的市场,如期展开再度上攻走势。与我上周五的分析一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次新股、中小市值创新题材股,成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

  截止早市收盘,创业板上涨1.39%,上证综指上涨0.52%,沪深300上涨0.33%。显而易见,创业板中阳上涨,主板则是小阳反弹。从成交量来看,创业板市场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主板则是基本持平。市场抓小弃大,仍在继续。

  板块方面,早盘涨幅居前的,全是清一色的创新题材板块,包括触屏概念、智能穿戴、量子通讯、无人驾驶、工业4.0、次新股等。相反,权重板块普遍涨幅落后,石油、保险、汽车、稀土、银行、电力等板块,均处于涨幅后列。

  这样的市场状况,表明市场资金博弈的主战场,重新回归小板。其内在原因,还是在于缺少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虽然小盘股的上涨,相关题材的炒作,涨停个股数量会有所增加,或能适度增加赚钱效应,但从总体成交量判断,还是有不少观望资金不为市场所动。

  分时指标进入高位区,日线指标金叉向上,明天也将到达高位,均线系统压制犹在,要么放量突破上行,要么冲高大幅回落。市场何去何从,最终还得看市场量能状况、量价配合情况。

  具体操作上,在没有看到盘面显著突破信号之前,适度淡化指数做个股,紧抓“小”和“新”,围绕个股低吸不追涨、高抛低吸、见好就收、短平快操作,方能进退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