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集中开工2800亿元引资项目 新兴高端项目过半

作者:徐杨袆 贺劭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3 14:47:00

  中新社成都5月23日电 (徐杨袆 贺劭清)23日,四川近两年签约的309个招商引资项目在该省集中开工,总投资额2815.36亿元人民币。新开工项目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等项目180个,投资额1474.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2.3%。

  此次开工仪式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和20个市州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成都双流。当日集中开工项目包括1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60个,投资总额2021.15亿元,占全部投资项目的72%。

  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80亿元,采用金属氧化物技术,产品主要面向电脑和电视,以中大尺寸面板及模组为主,以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为辅,预计达产后可形成每月7.5万片的产能,年产值约200亿元。

  为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四川建立了平台签约项目督查督办机制,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和服务。截至2016年4月底,2015年纳入四川督办项目的项目履约率84.91%,开工率72.63%,投产率19.32%,资金到位率24.17%。

  近年来四川先后成功举办民企入川、央企入川、港澳企业四川行、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及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和国际性论坛、展会,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5926个,签约金额4.97万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