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网购规模 枣庄全省最强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14:29:00

  过去5年,网络消费指数整整扩张了12.1倍。昨日,国内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下称网消指数)正式对外发布。山东网消指数在全国31个地区排第18位,枣庄市成为山东网消指数最高的地区。记者张卓冉

  5年12倍

  网络消费成稳经济的“压舱石”

  从规模看,2011年1月到2016年4月,五年时间里,网消指数稳步上升,扩张了12.1倍,同比增速一直保持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2倍多;从同期的人均情况看,扣除物价因素和季节因素,大家还越买越多,在网购人数不断增加的基础上,网络消费水平指数从2011年1月的96.0上升到2016年4月的122.2,涨幅为27%。

  网络消费的稳定、强劲增长说明网络消费正在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枣庄取代东营 成山东购买力第一市

  据统计,山东省网消水平指数在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不含港澳台地区)的排名是第18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1年的第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当年的山东省17地市网消排名中,东营、青岛、烟台,济南和威海市位居前五位,枣庄位居第十位。而2016年4月的最新数据显示,枣庄市一跃成为山东网消水平最高的地区,东营降到全省第八位。青岛、烟台、济南和威海无变化,依然分别位居第二至第五。

  此外,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间,三四线城市的网络消费人数不断增加。从增量看,以枣庄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增量用户交易人数占比,从2011年的55%上升到2015年的63%。

  男人爱享受 村里人也“惠”买

  从数据上看,马云背后的男人其实不输女人,他们剁起手来比女人更“腐败”更爱享受。

  男性和女性在消费规模和结构上体现出较大差别,从网络消费规模看,男性略逊于女性,2016年第1季度,男性和女性的网络消费规模指数分别为524和527。但更爱享受,却成为男性网络消费的群体性特征,男性的消费水平略高于女性,从消费结构看,这与男性的享受型消费占比较高有关。

  从各省汽车消费规模指数看,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其中广东要明显高于其他省份。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均网购规模 枣庄全省最强

中国财经app

人均网购规模 枣庄全省最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人均网购规模 枣庄全省最强

中国新三板APP

人均网购规模 枣庄全省最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