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设计节”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作者:乔金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4:52:00

  中国经济网廊坊5月23日讯(记者乔金亮)在河北廊坊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介绍,由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将于2016年5月26日在廊坊市举行。

  据悉,本届设计节以“新设计、新产业、新城市”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对接等形式开展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论坛、家居绿色设计论坛、城市绿色设计论坛“三大分论坛”及“绿色设计展”四大主体内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提高廊坊设计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实现人才集聚、技术集聚、项目集聚,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与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以“京津冀协同绿色发展”、“绿色城市”和“绿色家居”为主题的论坛将聚焦相关话题,把全球先进的技术、项目等引入廊坊,与参会者一同探讨京津冀家居产业、设计产业的协同发展,为构建绿色生态城市献计献策。同时,“设计瑰谷”园区和“绿色设计研究院”也将落户廊坊,为廊坊市设计产业设计升级转型提供最大支持,全方位服务于设计创新和设计成果、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中国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标准、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循环等方面的研究,通过示范合作促进绿色设计技术转化和产业链发展。

  此外,设计供需对接交流会和创新设计展将是本次设计节的一大亮点。在设计供需对接交流环节中,中外嘉宾将考察廊坊重点创新型企业和园区建设,同时邀请公众对话国内外设计代表团,“走进设计、了解设计、消费设计”,使公众、廊坊当地企业与设计的近距离接触,促进廊坊绿色设计发展,致力于将廊坊打造成为活力与魅力兼备的绿色之城、核心之城。

  设计节期间,组委会还将提供面积达4000余平米的展区,规划了城市绿色设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代表团特色展和国内地方设计奖项获奖作品五个主题的展览,与会者将步入一座由想象力和创新力构成的艺术殿堂。

  “2016中国设计节”将吸引全球各界名流共同参与,中外政商界代表、上百家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和数百位全球设计精英等中外嘉宾将出席开幕式,他们将共同见证“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启动仪式”和“数据公园最新设计大数据”的盛大发布。

  据了解,廊坊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中国设计节”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中国财经app

“2016中国设计节”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2016中国设计节”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中国新三板APP

“2016中国设计节”将在河北廊坊举办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