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等四行业逆市吸金

来源:商报
2016-05-23 14:29:00

  商报消息持续缩量、震荡磨底、跳空下跌……可以称作是近一个月以来A股的真实写照。弱市中,低迷成交额凸显出市场人气不足,同时,存量资金博弈的氛围中,多空双方较量相当磨人。

  统计显示,连续两周千亿资金出逃的态势在上周得到缓解,相比前一周,上周资金净流入天数由一天增至三天,一周累计净流出资金397亿元。从行业角度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传媒4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

  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有时历史会惊人地相似,但却很难雷同。上周,万千股民期待的“5·19行情”并未出现,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跌至4000亿元下方,进一步萎缩。不过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5月19日资金净流入35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大的莫过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美联储发布4月议息纪要,称若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改善,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消息一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5531,较前一日大降315基点。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下,加之供给侧改革、稳增长刺激等因素,有色金属行业异军突起,吸金实力大增,累计净流入24.56亿元,在所有行业中最受资金青睐。与过去市场缩量调整下,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不同的是,上周市场中热点相对活跃,1221只个股逆市上涨。涨幅居前个股中,剔除去年底以来上市次新股,锂电池、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以及OLED、稀土永磁等热门概念股,市场表现均较为出色。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0只锂电池概念股获得超过5000万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14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超过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锂电池概念板块中前期领涨的多氟多、天赐材料均在大上周实施高送转除权,上周以来均出现高位放量现象,表明市场分歧明显加大。与之相对应的是,以上两股上周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亿元。

  受益于商业收储的推进,稀土价格处于上行态势,稀土永磁也是近期活跃的板块,上周概念指数上涨12.48%,在所有概念板块中居于首位。上周,板块内10只个股获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其中,北方稀土、天通股份等4股净流入超过4亿元。

  从个股角度来看,以恒生电子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其中,恒生电子本周获资金净流入11.23亿元,堪称吸金冠军。从消息面来看,在公司5月19日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其设计的深港通交易系统目前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并已有多家券商在参与系统测试。陈文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色金属等四行业逆市吸金

中国财经app

有色金属等四行业逆市吸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有色金属等四行业逆市吸金

中国新三板APP

有色金属等四行业逆市吸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