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高管调查显示一带一路将提升东盟投资前景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3 14:39:00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企业在东盟地区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大型区域贸易协定包括一带一路(OBOR),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协同促进了区域内的联系,并提升了该地区的整体商业环境。

  据介绍,该报告是基于贝克·麦坚时委托经济学人企业组织 (Economist Corporate Network) 进行的一项调研所得出的结果。该项调研访问了144位来自大型跨国公司的领导人,就大型区域贸易协定如何塑造东盟商业环境,如何影响他们的商业战略,向他们询问了意见。这些大型区域协定被视为将从根本上加深区域融合。

  贝克·麦坚时贸易与商业部门亚太区主管Eugene Lim表示:“这些大型区域贸易协定在促进区域增长方面所起到的作用是相辅相成的。东盟必将从正在增长的区域间和区域内贸易及投资活动中获益,同时也将受益于中国带来的潜在基础设施投资。东盟因此将被放在全球价值链的中心这一理想位置。所以企业有必要开始在他们的商业战略规划中将这些协定考虑进去。否则,将可能意味着某些企业会错失机会,而某些企业将侵吞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