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换届 周碎金就任新会长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3 13:35:00

  中新网巴黎5月22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22日在巴黎举行第四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温州籍华商周碎金正式就任该会新一届会长。

  据悉,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于今年3月举行全体会议,经历届会长共同提名,全体会员一致通过,由第三届会长团第一常务副会长周碎金担任第四届会长团会长。

  22日,该会邀请各兄弟侨团负责人、中国四川省侨联代表团、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代表和法国地方政府官员三百余人共同见证换届仪式。典礼上,周碎金从第三届会长温晓光手中接过会印,正式履职。

  周碎金在就职讲话中说,他今后将与法华贸促会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谋求会务的更大发展。协会还应该抓住当前中法关系良好发展和中法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发挥正能量,争取新成绩,为实现法国侨界的和谐发展,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参赞陆青江致辞说,她代表使馆热烈祝贺新一届会长团履新,并衷心祝愿法华贸促会在新一届会长团带领下,会务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构建团结和谐的旅法侨社,为推动中法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同时邀请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举行慰侨演出,用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典礼助兴。

  据介绍,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成立于2009年。该会以团结、友谊、和谐、发展为宗旨,以青年华商为骨干,以热心公益事业的华商为龙头,致力于加强旅法华商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对话,促进中法友好和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