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刘的水果”沂源大樱桃电商对接洽谈会完美落幕!

来源:消费日报
2016-05-23 12:10:58

  燕崖位于沂源县城南12公里处,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林果面积4.5万亩。境内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历史厚重,自古便有“待看景致燕子崖”之说,是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文明镇、省级绿化示范乡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旅游强乡镇,省最佳休闲乡镇。其实燕崖最值一提的当属燕崖的大樱桃!

  立足特色果品,拉长产业链条,从微商电商做起!

  2016年5月13日在沂源燕崖镇举办了“老刘的水果”沂源大樱桃电商对接洽谈会。洽谈会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开场,开幕仪式上,淄博极有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平和北京吃客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元帅先后发表了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王超同志作了致辞,随后按动启动球,标志着“老刘的水果”沂源大樱桃电商对接洽谈会正式开始,开幕式结束后,领导、来宾们来到燕崖大樱桃采摘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参观,并给予了燕崖大樱桃高度评价。

“老刘的水果”沂源大樱桃电商对接洽谈会完美落幕!

  燕崖镇是长江以北集中连片发展有机大樱桃面积最大的镇,现已规模发展2.5万亩,燕崖大樱桃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被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定为有机食品,2015年大樱桃市场交易量达3000万斤,产值3.5亿元;举办樱花节、采摘游节等节事活动,形成了赏花、采摘、商贸、餐饮一整条果品经济产业链,现有采摘园300处、农家乐36家。2016,拭目以待!

  “老刘的水果”当为沂源领头羊快速发展

  总经理刘永平在洽谈会上说,现建有微商、电商和自有电商3个专业平台。在北京、济南、长春、南宁设有实体店铺5家,在沾化、砀山、百色、三百山、平谷、肥城等27个地区设有合作基地。2015年实现水果销售1000余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苹果销售90万斤,预计2016年水果销售2000余万元。

“老刘的水果”沂源大樱桃电商对接洽谈会完美落幕!

  为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沂源县先后起草了《沂源县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沂源县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电子商务规范性文件,并积极争取申报市级电子商务扶持资金,先后为运德畅、九润传媒、康源生物三家企业争取市级电子商务扶持资金140万元,拟对17家企业给予140万元的电子商务扶持资金。并以阿里巴巴“淘宝网”为平台,依托境内“沂源红”苹果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在中庄镇芦峪村先行试点打造了一处“电商村”,目前,芦峪村已被淄博市商务局列为电商村试点。2015年12月28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沂源县分会暨沂源县电子商务促进会、沂源县云商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沂源县电子商务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