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10:29:00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西宁市工商联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口号落在实处,充分发挥自身的服务职能,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融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西宁市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环境,努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西宁民营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三难一高”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西宁市工商联积极行动,深入开展调研,自2013年以来先后完成了《2015年度西宁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西宁市小微企业发展现状调查报告》《全市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调研报告》等各类调研报告6篇,对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民营企业发展之所以存在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成本高等困难,与企业的产业层次低、管理和技术落后有着很大的关系。”西宁市工商联顺应民营企业迫切希望提挡升级的需求,加强了对企业主和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2016年3月份,工商联特邀中国积分制管理技术应用导师周健进行“创新管理模式——积分制管理技术”主题讲座,100余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讲座,企业家们与就积分标准制定,如何平衡新老员工积分待遇,营销团队管理,如何留住员工等进行了现场沟通。

  据悉,近年来西宁市工商联每年举办大型培训班3-4期,2013年至今超过1500名企业家参加了市工商联举办的各类培训、论坛和讲座,培训的内容涉及国家发展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品牌策划、企业管理、团队建设和营销策略等,使民营企业家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广交了朋友、提高了素质,为西宁市建设一支有抱负、懂经营、善管理、敢创新的民营企业家队伍,促进全市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本着为政府分忧、为大中专毕业生服务原则,西宁市工商联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积极参与全市创业就业工作,在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学府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讲堂”等活动,通过邀请优秀民营企业家走进校园现身说法,传授创业经验、开展就业辅导,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树立自强意识、成才意识和正确的择业观念,积极扶助大学生创业实践,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每年由全国工商联组织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及春季人才招聘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提供用工信息,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全力服务全市的创业就业。2013年以来,累计组织超过150家民营企业参加每年会同青海省工商联等单位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提供134个工作种类,就业岗位2147个,签订用工协议1139人次,成功构建了民营企业和求职者就业对接的供需平台。

  除此之外,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过去两年中通过举办“电商新经济模式”等为主题的多次企业互访经验交流会,为超过230多名企业家相互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通过协调会员企业中的小额贷款公司为会员企业提供急需的流动资金,与各金融机构合作累计为会员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为民营企业融资助了力;对确定的联点村52户206人贫困人口,制定了帮扶措施,确定了以发展产业养殖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目前已有22家企业与贫困村达成帮扶协议,落实帮扶资金达2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中国财经app

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西宁市工商联:狠抓服务助推民企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