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华金控成重庆富民银行大股东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10:29:00

  重庆富民银行近日获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备组建。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从已公布的发起人大股东中发现,股东成员大多系重庆市工商联会员企业。

  资料显示,重庆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公司等7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瀚华金控拟以不超过9亿元人民币认购重庆富民银行30%的股份。完成出资后,瀚华金控将成为重庆富民银行第一大股东。宗申动力的母公司宗申产业集团出资列第二,占28%;重庆福安药业(300194.SZ)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4.8亿元,不超过富民银行总股本的16%,位列第三;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占13%,列第四。另外还有三家发起人股东,占剩余的13%股份,其中陶然居集团出资为1.2亿元。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注意到,发起人股东都是重庆民营企业各个行业中的佼佼者,其法人代表大多也是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并且担任着重要职务。瀚华金控主营贷款担保,其公司业务发展迅速,是全国工商联及重庆市工商联重点支持成长的民营股份制企业,董事长张国祥是重庆市工商联常委;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已连续两届担任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道学,是本届市工商联常委;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不仅担任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还同时担任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会长。

  近年来,重庆市工商联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2015年底,全市会员总数达到116880个,企业会员64207个,成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

  据了解,重庆富民银行是依据《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并将实行一级法人的管理体制,开业初期将不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范围限于传统的存、贷、汇等基本业务。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瀚华金控成重庆富民银行大股东

中国财经app

瀚华金控成重庆富民银行大股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瀚华金控成重庆富民银行大股东

中国新三板APP

瀚华金控成重庆富民银行大股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