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451只蜚蠊

作者:张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11:29:00

  本报讯 (记者 张瑛)5月21日,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在一架入境航班上截获451只蜚蠊(俗称“蟑螂”),经现场初步鉴定为德国小蠊。据悉,一次性截获如此大量的蜚蠊,这在银川空港口岸尚属首次。

  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该入境航空器进行登机检疫时,于飞机后舱捕获了1只活体蜚蠊,随即按规定对该航空器实施了除虫处理。经过三次诱捕后,共捕获蜚蠊451只,经使用蟑螂诱捕器全面排查飞机客舱每个角落,确认没有其他蜚蠊。

  随后,相关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对客舱环境进行了严格的卫生处理,经无害化处理及效果评估后,准许该航空器恢复正常作业。同时,检验检疫部门还对该航空公司下发《卫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提高对该航空公司执飞航班的查验力度,严防病媒和有害生物传入,已经截获的蜚蠊将送往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

  据了解,德国小蠊体长不超过1.6厘米,是蟑螂中繁殖最快、适应性最强、抗药性最强的品种。其个头虽小,但传播病菌能力极强,能够传播细菌性痢疾、伤寒、肝炎等40余种疾病,其尸体还能导致人体过敏,诱发哮喘等疾病。

  随着气温升高,蜚蠊、蚊类等外来医学媒介生物活动频繁。宁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2016年以来,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疫情严峻,赴境外旅游探亲的旅客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谨防虫媒传染病。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451只蜚蠊

中国财经app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451只蜚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451只蜚蠊

中国新三板APP

银川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451只蜚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