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弄丢”世界最大黄金戒指

来源:中华网
2016-05-23 12:00:17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上著名的“土豪”国家,阿联酋的迪拜创造了许多世界之最,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重63.8公斤的世界最大黄金戒指,但是日前传来的一条消息,可能会让迪拜人非常伤心。5月22日,经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一枚由中国制造的黄金戒指,凭借82.20公斤、直径近79.28公分的惊人体积,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就意味着,迪拜已经“弄丢”了世界最大的黄金戒指。

迪拜“弄丢”世界最大黄金戒指

  记者了解到,这枚巨型黄金戒指的诞生,是由39名中国资深金匠通力协作,耗时99个日夜才最终完工,其间大量使用了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据制造方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介绍,“世界最大的金戒指”的金含量高达999.9‰,也就是说,它在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同时,也成为了史上最大最纯的黄金饰品。

  此外,新晋的世界最大黄金戒指还镶嵌有76颗优质中国昌乐蓝宝石,总重约200ct。而戒指采用的大红灯笼、回形纹等中国元素,寓意着喜庆、吉祥,在中国文化日益影响全球时尚潮流的今天,中国符号更是文化内涵和古典气质的象征。

迪拜“弄丢”世界最大黄金戒指

  实际上,中国不仅连续9年蝉联全球最大的黄金出产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黄金消费国和加工国。而在黄金冶炼、黄金制造等领域,中国同样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因此,此番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对中国黄金制造业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

  尽管迪拜失去了“世界最大的金戒指”纪录,但它曾经的辉煌,依然可以给我们以启示。迪拜人利用世界纪录的号召力,成功赢得了全球土豪的青睐,为迪拜黄金市场创造了数以亿计的消费额。不仅如此,重63.8公斤的“世界第二大黄金戒指”,至今仍作为迪拜的镇市之宝,在全球主要的珠宝展会发挥着巨大的“吸金力”。

迪拜“弄丢”世界最大黄金戒指

  虽然,目前制造方尚未回应,关于世界最大戒指的未来规划,但梦金园集团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款的万纯、K金两大系列金戒指,限量发售9999套。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对迪拜说声“谢谢”,正是因为他们此前做出的努力,才让我们的这份世界纪录“含金量”十足。

迪拜“弄丢”世界最大黄金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