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基金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3 11:02:00

  随着今年两会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提出以及相关政策的逐步出台,作为供给侧重头戏的国企改革节奏进一步加快,相关A股的投资机会也进一步凸显。如何抓牢这一市场热点?投资者不妨通过购买国企改革主题类基金,积极布局该主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研究人士指出,2016年的A股市场将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态势,个股分化严重,因此选对热点很重要。而在当前涌现的诸多概念板块中,国企改革具有较大的确定性。目前,中国正进入一个经济发展的大拐点期,经济增速将会放缓,在人口红利、资源红利逐渐衰竭的背景下,改革正成为当下中国最大的红利。

  据悉,正在发行的农银国企改革基金将重点投资国企改革领域的成长股,主要的投资方向更多围绕国企改革中的符合转型方向的行业,投资于符合转型方向的子行业包括传媒、旅游、高端制造、医药、环保等领域。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仓位灵活,可攻可守,有助于基金经理对市场作出准确判断,帮助投资者规避市场风险,把握最佳投资时机。

  据悉,农银国企改革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具有7年证券投资从业经历,主张以绝对收益思路进行投资,擅长择取绝对优质的新兴成长股进行精选投资。在管理国企改革基金之前,张峰现任农银行业领先基金经理。从2015年9月接手,他管理的农银行业领先混基收益率为24.33%,同期排名38/472。(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年3月31日)

  对于当下的投资机会,张峰表示,短期市场调整还需要一定时间,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国企改革作为经济转型的重点领域,是未来两年A股市场上可以穿越牛熊、确定性较 高的主题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国企改革绩优子行业,同时精挑其中借道国企改革大幅释放行业和企业经营红利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