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荣顺利结束募集

来源:网易
2016-05-23 10:47:00

  震荡市场中低风险基金持续受热捧,保本基金一度成为今年最“爆款”基金,然而近期保本基金发行监管趋严,新增保本基金或将急遽下降。正在发行的大成景荣保本基金将于5月20日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通过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大成基金官网、官微进行认购。

  保本基金,顾名思义,是指在基金产品的一个保本周期内,投资者可以拿回原始投入本金的基金(极端情况除外)。2015年,保本基金收益不菲。Wind数据显示,44只2015年之前成立的保本基金,全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18.3%。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在股市走势不确定的情形下,此类基金或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大成景荣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万青指出,保本基金本质上是一种平衡型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组合中固定收益类资产和股票、衍生金融产品的策略配置,力争使基金达到既能保值又能增值的目标。此类基金产品风险较低,在熊市中能提供保障本金承诺,又不放弃追求超额收益的空间;而在牛市中,此类产品还能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一般而言,保本基金具有三大特点。首先是本金保障承诺,对于初始认购的投资者,在契约设定的保本期届满后承诺本金不受损失;其次是股债皆备,保本基金通常会在运行初期,通过投资债券等较低风险的产品积累收益,即打造“安全垫”,之后,会在合适的时机配置权益类资产以增厚收益,最终做到兼顾股市及债市投资机会。最后,保本基金可以参与打新,能够分享新股发行的制度红利。

  记者了解到,大成景荣保本具有双重保本保障机制,两年保本周期,打新达人拟任基金经理,较低同类赎回费率及优质团队的五大优势。

  大成景荣保本基金采用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原理,通过设置防守“安全垫”,力争确保投资者到期的本金安全。同时,通过动态调整风险倍数,实现熊市保本、牛市进取的目标。不仅如此,大成景荣保本还由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为本金提供再次保障。

  第二大优势是,与主流的3年期保本周期的保本基金相比,大成景荣保本设置为两年保本周期,对投资者更具有流动性优势。黄万青对此说明到:“一般来说,保本期限设置越短,产品的流动性越好,时间成本越低,保本权益兑现更快。一旦市场有明确的机会,投资者也可以更快投入其他更高收益资产。”

  保本基金能够参与打新也是其提高收益率的优势之一。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2015年大成基金公司打新策略非常高效,2015年3月至5月参与的64只新股申购中,63只全部入围,命中率高达98%。而大成景荣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黄万青拥有丰富的打新经验,正是大成基金打新团队的主力成员。

  这只基金背后,是大成基金明星固定收益团队。历史数据显示,该团队管理大成旗下系列固收类基金,业绩稳定,运作稳健。大成基金旗下另一只保本基金——大成景恒保本首个保本周期业绩亮眼。2011年以来,全市场共成立114只保本基金,有22只基金完成首个保本周期,保本期内22只基金平均累计收益率为26.45%,而大成景恒保本在首个保本周期内累计收益率33.7%,排名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