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兴泽5月23日首发

来源:中金在线
2016-05-23 11:25:00

  股市难现赚钱效应,债市频遭黑天鹅。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优选主动管理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成为市场共识。据悉,鹏华基金推出了全新的“兴”系列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型基金,“兴”系列新成员——鹏华兴泽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将于5月23日在招商银行等渠道发售。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灵活配置型基金是近期客户咨询量较大的品种,当市场走势不明朗时,灵活配置型基金有助于抓住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成为穿越震荡市的一大利器。

  公开资料显示,鹏华兴泽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实行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模式,每年开放一次,在封闭期内的股票仓位为0–100%。封闭运作,一方面可以降低日常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另一方面封闭运作期内基金规模稳定,投资组合也可以维持相对较高的杠杆比率,从而提高获利机会。在封闭期内,基金经理在运作中可以结合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判断经济周期的类型及所处的位置,进而对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进行相应的配置和调整,充分发挥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鹏华兴泽拟任基金经理李韵怡表示,目前的宏观经济仍然存在较多的不明朗因素,但在政策保持稳健的情况下,A股市场创出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震荡之中,市场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债券市场虽然已经历了收益率持续下行的阶段,但在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的情况下,低利率的情况很可能持续存在。在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存在机遇和风险的大背景下,在股票和债券之间灵活调配仓位的产品,能尽可能抓住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为投资者争取最大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鹏华基金2015年推出了“弘”系列开放式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今年以来,债券收益率持续处在较低水平,牺牲一定的流动性并采用杠杆,将有机会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对应这一思路,在“弘”系列的基础上,鹏华基金推出了“兴”系列,较之前的“弘”系列最大的区别在于“兴”系列产品是定期开放的。通过在封闭期内提升债券投资的杠杆比例,增厚债券的投资收益,适合风险偏好较低,想要获取稳定收益,并愿意舍弃一定资金流动性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