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来源:以下为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10:50:00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5月23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名成员表示,美国即将满足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下月加息的大部分经济条件。波士顿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3月美联储政策会议后金融和经济指标向着积极方向发展的情况下,他已经准备好支持收紧货币政策。(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2015年美国成全球反倾销诉讼最大发起国

  一年一度的《全球贸易保护报告》(Global Trade Protection Report)显示,2015年美国企业发起了43起反倾销案件,以及另外22起旨在征收反补贴税的反补贴调查。美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反倾销和其他贸易保护案件的最大发起国,而中国及其钢铁行业正是美国的最大目标。2015年,全球范围发起的233起反倾销案件中,针对金属行业的案件占比达创纪录的46%,几乎全部是针对钢铁行业的案件。(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连续三个月出现贸易顺差

  日本财务省23日公布的4月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贸易收支为顺差82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0亿元)。这是日本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贸易顺差。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0.1%至58,892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减少23.3%至50,657亿日元。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对美国的贸易收支为顺差6148亿日元,对华贸易逆差达2946亿日元,对欧盟为逆差851亿日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2015年韩医药品出口23亿美元创新高

  韩国制药协会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韩国医药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8.5%,达23.0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报告认为,在全球医药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韩国政府把医药品产业作为国家朝阳产业,采取各种扶持政策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而这些努力正在取得可喜成果。(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日本拟2020年允许无人驾驶车在部分地区上路

  日本政府将于2020年允许无人驾驶的乘用车在部分地区上路。自2017年起,在人口过疏地区和郊外的公路上启动行驶试验。到2020年,在部分地区将允许民营企业提供无人出租车等服务。有人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20年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这些内容将被写入日本IT综合战略本部(本部长为安倍晋三)于5月20日制定的自动驾驶普及路线图。(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Swift制定新措施提高银行网络连接安全性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 简称Swift)上周五告知客户,在近期客户网站遭遇一连串攻击后,Swift正在制定新措施,以提高其网络连接的安全性。Swift提醒银行,若发现任何未经授权的系统访问,必须立即上报。Swift向客户发出的通知书阐述了为提高网络安全性、应对越来越多复杂网络威胁所采取的措施。Swift在通知书中写道,特别提醒所有用户,如发现任何可疑的冒用其机构Swift连接或相关Swift产品和服务的行为,用户有责任立即上报Swift。(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重启不良资产证券化市场

  中国正重启不良贷款证券化市场,本月的两笔证券化交易规模达5.34亿元人民币(合8160万美元) 。8年前,中国监管机构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关闭了这个市场。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上的一份申请文件,首先启动不良贷款证券化项目的是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和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前者将于下周发行3.01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证券,招商银行将发行2.33亿元人民币的证券化产品。预计中国今年将发行500亿元人民币的不良资产证券。(此消息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

  中国药价谈判最高降幅达67%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上周五公布药品价格谈判结果,部分药品价格最高降幅达67%。药品价格谈判主要是为了降低中国国内患者的医料负担。谈判中作为降低药价的交换条件,药企预计可在注重节省成本的中国医保系统中大大增加药品销量。此番降价后,葛兰素史克治疗肝炎的药物将被纳入中国的医保报销范围之内。(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企业掀起对印度投资热

  中国企业进驻印度的热情不断高涨。2015年,中国对印度的直接投资(不包括再投资)猛增至8亿7000万美元左右,是2014年的6倍以上。从2000年4月到2014年年底的累计投资额为4亿5000万美元。而2015年一年的投资额是过去15年累计投资额的2倍。印度在2015年获得的直接投资总额为393亿美元。虽然中国对印度的直接投资迅速增长,但是所占比重仅为2%多一点。(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东京晴空塔开业4周年 接待游客逾1.56亿人次

  全球最高电波塔、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东京晴空塔(634米)22日迎来开业4周年。包括水族馆等附近的大型商业设施在内,晴空塔作为东京的新名胜已接待国内外游客逾1.56亿人次,成为了人气景点。(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本田开发自动驾驶试制车改良款 将投放美行驶试验

  本田公司18日宣布成功开发了旨在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成果转化的试制车改良款。本田力争到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召开的2020年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实际使用,此次改良款的开发是为将该技术应用于在美国西部旧金山近郊开展的行驶试验,为技术开发提供助力。试制车以高档品牌“讴歌”高档轿车“RLX”为原型,对摄像头和雷达等进行了改良,提升了行驶过程中感知车前方障碍物的性能。(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现代起亚汽车4月在华市场份额超9%

  据韩国汽车行业23日消息,今年4月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销量为14.6378万辆,市场占有率为9.2%,环比提高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突破9%。由此,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继大众、通用后排名第三。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销量增加主要来自现代汽车的贡献。北京现代共售出9.6222万辆,同比增加6.7%。同期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同比减少10.4%,为5.0156万辆。(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大众在天津建新厂 业务重心加速转向中国

  德国大众在中国天津市动工建设新工厂。这将是一个年产30万辆的乘用车大型组装工厂,被定位为北京市和河北省等华北地区的主力工厂。新工厂建设地位于2015年8月发生大规模爆炸事故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将从侧面帮助该地区重建。新工厂计划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虽然没有公布生产的车型,但预计以主力车型“高尔夫”、“迈腾”等为对象。力争今后几年内全面投产,还将讨论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环保车。初期投资额估计在数百亿日元规模。(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三星电子将与蚂蚁金服就移动支付展开合作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同意与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的金融关联公司就移动支付展开合作。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近年来在中国市场遭遇挫折,希望凭此举重振中国业务。两家公司发表声明称,三星电子的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将与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的支付宝(Alipay)合作。支付宝拥有超过4.5亿活跃注册用户。蚂蚁金服近期完成了4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约600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房地产拟以逾64亿元收购中交地产及中房集团旗下资产

  中国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上周六公告称,拟通过定向增发股份方式购买实际控制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以及中交房地产集团旗下公司股权,注入资产作价合计约64.34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拟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总额42.5亿元。中房地产公告显示,拟向中交房地产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交地产100%的股权;拟向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住兆嘉20%股权、中房苏州30%股权、中房天津49%股权、重庆嘉润30%股权以及重庆嘉汇30%股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投公司所属团队结束收购百胜中国股权的谈判

  据多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一支包含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IC)及美国收购巨擘KKR的企业团队,已经结束有关收购百胜集团中国部门股权的讨论。在维权股东施压下,百胜集团计划年底前将旗下7,205家中国餐厅业务分拆。消息人士周五表示,主要争执不下的议题之一在于,中投公司所属的团队希望取得百胜中国的多数控股权,但由于这将对出售所得带来不利的赋税负担,百胜不予考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消息简报: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中国财经app

消息简报: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消息简报: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中国新三板APP

消息简报:美联储官员称6月加息条件已成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