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将在中国发行10亿元熊猫债券

作者:黎华玲 陈舒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10:56:00

  记者从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新加坡辉联集团将在中国发行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这意味着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金融创新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

  熊猫债券是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指出,通过发行熊猫债券,可以拓展新加坡企业在渝投资项目的人民币资金来源渠道,帮助其规避汇率风险,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新加坡辉联集团发行熊猫债券体现了在资金来源及运用上中新之间的互联互通。

  有分析认为,熊猫债市场的不断发展,实质是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的一部分,直接有利于人民币在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使用,而资本项目与经常项目之间的融资关系意味着熊猫债也将推动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的使用。因此,熊猫债的发展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辉联集团成立于1981年,1995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