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门联合主持“食品安全宣传周”

来源:新京报
2016-05-23 11:06:00

  新京报讯 6月13日-27日,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在国务院食安办等17部门的联合主持下如期举行。

  这是我国第八次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根据最近一次《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的有关要求,今年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相关活动

  近日,国务院食安办、卫计委、食药监总局等1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自6月13日至6月27日期间,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教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宣传周主题,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

  通知还印发了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初定6月13日上午,举行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主论坛;6月14日至6月27日,14部门将先后举办“部委主题日”活动,社会各界先后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首届食品-消费者论坛、“新食局”公开课等活动。

  新京报将举办首届食品-消费者论坛

  受国务院食安办、食药监总局的委托和指导,新京报将继续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宣传周主会场制作特刊;在宣传周期间,新京报还将从全媒体视角,紧扣公众关切,主办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共同主办首届食品-消费者论坛,并倡导启动食品安全透明消费计划。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最新活动详情可登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http://www.ce.cn/cysc/2016XCZ/index.shtml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