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立首所创业大学 搭建孵化平台

作者:孙海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05-23 10:41:00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日前,西安首所创业大学成立,52名大学毕业生作为首批学员开始了他们的创业课程学习。今后,这所专门的创业大学还将通过搭建孵化平台、线上线下实践指导、企业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免费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提高创业能力。

  由西安市多个部门联合发起的西安创业大学,是专门为创业人群提供短期、长期培训的成人大学。走进创业大学,2000平方米的场地为学员们提供了创业培训和孵化场地,路演厅、实训教室、沙盘实验室、众创咖啡区、阶梯教室等一应俱全。

  学员可以选择“函授”或“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脱产培训1个月就可以完成全部课程,非脱产培训只能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参加培训,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创业课程的设置,包含认知创业、扶持创业、走入创业、成功创业、创业实训等5大板块、13项内容。

  “凡年龄在35岁以下的大中专毕业生,以及大三以后的在校生,都可以参加创业大学的免费培训课程。”西安创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大学的课程培训共计200课时,其中理论课120课时、实践课30课时,其余为创业项目路演课时。实践课环节,学校将安排学员到西安42家创业实训基地参加实训。课程结束、考试合格后,学员可获得所学专业的创业大学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