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施650亿7天逆回购 利率持平于2.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3 10:29:32

  据央行公告,5月2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5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今日逆回购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但操作量较上期500亿的规模温和增加。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3000亿逆回购到期,同时还有1003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或存在一定压力。

  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从目前来看,由于本周有逆回购和MLF到期,叠加缴税影响,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再加上6月将再次迎来MPA考核,资金面的波动将加大。

  不过,随着月末临近,上周央行已在公开市场转向净投放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的资金净回笼,显示出央行呵护资金面的决心。

  23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分化明显,2周以内的Shibor利率均下跌,1月以上各期限Shibor利率均飘红。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0.40个基点至2.0040%。(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