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食品标签新规 严控添加糖摄入量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3 10:08: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美国食品监管机构近日批准一项新规定,对施行多年的营养政策进行了彻底改革,首次将糖摄入量列为重点管控对象,就连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入的非天然糖分也必须被列入。白宫表示,美国家庭需要这些信息做出健康选择。然而此举引起业界的强烈反应。

  美国是从1994年开始在食品、饮料包装上标附营养说明的,期间除了在2006年要求添加反式脂肪含量之外,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这次出台新规是美国实行食品标签政策20多年来的首次重大改革。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当地时间20日在白宫的一个活动上概括介绍了此次改革的一些亮点: “卡路里数会有更大的显示,让你好像一眼就能看到真的卡路里了。食品包装的规格也会变得更切实际。而最重要的就是食品标签将告诉你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到底添加了多少糖,其中又有多少来自于水果等成分。”

  美国于1994年推出食品营养标签,当时关注的重点目标是脂肪,因为心血管疾病是美国头号杀手,而过度摄入脂肪被认为是造成心血管疾病最主要的罪魁祸首。近年来,糖尿病排到了杀手榜的第七位,因此合理的糖摄入量也成为科学家们研究的目标。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在10年前就开始酝酿这次食品营养标签改革,而一向关注青少年健康的米歇尔也给改革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这次食品营养标签改革涉及近80万种食品和饮料,但由美国农业部监管的特定肉类、禽类和蛋制品除外。新规要求大多数厂商在2年内完成标签更换,而年销售额低于1000万美元的小型食品厂家则被宽限在3年内完成。由此可见,改革将涉及众多的食品生产厂商以及相关产业制造商。首当其冲的美国糖业协会就对新规表示不满,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将添加糖单独列出来,因为科学显示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的糖与自然产生的糖是一样的。该协会发表声明称这一新政缺乏科学依据,背离了打造健康美国的共同目标。包括饮料生产商在内的美国食品制造协会之前也对新规持抵触态度,但在新规发布后却发表了一份较前相对温和的声明,只强调鉴于新标签上将出现的无数改动会让消费者感到迷惑,建议政府加强教育工作。而大部分民众都支持新政,认为这将有助于改变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让美国人变得更加健康,从而减轻整个社会的医疗支出。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推出食品标签新规 严控添加糖摄入量

中国财经app

美推出食品标签新规 严控添加糖摄入量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推出食品标签新规 严控添加糖摄入量

中国新三板APP

美推出食品标签新规 严控添加糖摄入量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