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4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产品线不足

作者:张洁 来源:新京报
2016-05-23 10:24:41

  保持稳健增长势头的英菲尼迪,今年4月销量遭遇大幅下滑。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583辆,同比下滑76.9%,环比下滑73.7%。其中,英菲尼迪两款国产主力车型销量均出现明显下滑,Q50L车型4月销量为433辆,同比下降74%;QX50车型4月销量为150辆,同比下降82.4%。

  4月在华销量暴跌

  作为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中表现突出的追赶者,英菲尼迪自2014年起,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速。即使在去年4月多数豪华品牌都遭遇下滑困境时,英菲尼迪也扮演着逆市上扬的“追赶者”角色。

  数据显示,2014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达30046辆,同比增幅达76%。2015年其在华销量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33.8%。直到2016年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仍实现了9610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1.7%,以较大幅度领先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

  但是到了今年4月,英菲尼迪销量却呈现跳崖式下滑。数据显示,今年4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1700辆,同比下滑49.9%。其中,英菲尼迪国产车型销量仅为583辆,同比下滑76.9%,环比下滑73.7%。英菲尼迪两款国产主力车型销量也出现明显下滑,Q50L同比下滑74%;QX50同比下滑82.4%。

  疑因产品线不足及人事动荡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英菲尼迪仅有的两款国产车型Q50L及QX50,均已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竞争力有所下滑,从而导致了其销量下滑。事实上,产品线不够丰富一直被看作英菲尼迪在华发展的短板。今年英菲尼迪的全新车型只有QX30一款,新品投放力度无法持续。

  此外,英菲尼迪目前在华处于人事动荡期,也被看作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今年以来,英菲尼迪已经换了三个总经理。年初,原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宣布离职,工作暂由英菲尼迪全球COO武佳碧负责,直到今年4月,曾在宝马、捷豹路虎工作过的陆逸正式接任这一职位。不久前,英菲尼迪销售总监何阔被爆离职。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称,原东风英菲尼迪公关总监丁清芬也将于近期离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英菲尼迪此番下滑属正常表现。“英菲尼迪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四月进行常规的库存调整,因此从终端来看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