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来源:车讯网
2016-05-23 10:20:21

  【车讯网报道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2016年5月11日,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2016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以“新常态与协同创新”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政府协会、汽车金融及车厂、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控制企业、经销商、融资租赁等与汽车金融相关的行业,业内领袖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常态与汽车产业价值链,汽车金融行业政策,产融结合与跨界合作,产品、服务、模式协同创新,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二手车金融、征信、互联网+汽车金融、汽车金融大数据开发等热点话题。维持两天的会议的主要发言嘉宾及演讲内容如下:

  第一天上午,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韩淑华和NetSoL首席执行官Salim Ghauri, 为大会作了开幕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永发,指出中国汽车金融:新形势、新政策,内容包括中国汽车产业新格局与汽车金融潜在机遇、汽车金融最新政策解读、树立“互联网+”的思想,做好银行互联网加法。同盾科技董事长蒋韬,强调了大数据风控助力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紧接着,来自欧洲金融租赁协会汽车金融主席Adrian Dally,分析了欧洲汽车金融行业发展及经验借鉴。随后,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秘书长许海东,解析了我国汽车金融政策发展方向。最后,由来自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何昌进,发表了题为“融资租赁助推经销商发展”的演讲。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韩淑华,秘书长,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Salim Ghauri,首席执行官,NetSoL)

  在圆桌讨论中,我们邀请了优品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作为主持嘉宾,参加讨论的嘉宾有:吉致汽车金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霞、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战略与汽车部总裁Michael Pereira,永达金融首席风险官葛楠,山东豪沃汽车金融总经理田玉伟,同盾科技风控总监黄志恒,讨论的话题为:探索汽车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影响范围。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为李佳、李霞、Michael Pereira、田玉伟、葛楠、黄志恒)

  下午,优品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指出,汽车金融加电商,助力经销商腾飞。随后,来自北京纳索尔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alim Ghauri,强调了汽车金融数字化。紧接着,前交所(陆金所)机构事业部总监王璐以,也提出了“互联网+助力汽车金融发展”。来自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战略与汽车部总裁Michael Pereira,主张商业银行与整车厂建立战略同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扩大融资渠道、提升汽车金融业务的效率,降低业务成本、利用大数据优化风险控制。百融金服副总裁朱奔,发表了题为“大数据金融在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和应用”的演讲。最后,庞大乐业租赁,庞大汽贸集团总经理张振华,指出了经销商系汽车金融公司的创新之举,主要有经销商集团如何在汽车金融各细分领域实现突破、经销商系汽车金融公司如何与厂商系金融公司实现差异化经营。

  在第一天会议最后,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组委会联合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与欧洲金融租赁协会筹划组织了“金鼎奖”颁奖活动,在颁奖典礼上,共有29家企业及个人向组委会申请该奖项并展示了公司的产品业务发展亮点。4月15日至4月27日,专家组委会对申报企业及个人所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了汇总和评选,共有5家企业通过角逐,获得此次“金鼎奖”荣誉称号,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最佳用户体验奖—深圳市合拍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最具潜力金融企业奖—陆金申华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最具潜力金融产品奖—车王(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最具风控理念奖—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创新型汽车产业平台—优品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第二天上午,裕隆汽车金融总经理陈法科,分析并展望了汽车金融公司全产业链拓展,演讲内容主要包括如何突破对汽车集团的依赖,实现多品牌运营;汽车金融公司全产业链运作;中外经验和建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如何助推产业链深化。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徐增武,发表了题为“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业务的纵深发展”的演讲,内容如下:事业部制如何推动银行在产品与服务上的创新;平安银行汽车金融创新的差异化策略。益博睿全球咨询业务大中华区负责人黄健铭,提出完善征信体系,提高“人+车”保障水平。优信金融总经理于景渊,强调了互联网时代的二手车金融。上海久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小伟,提出了汽车金融的风控外包服务。

  由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主持的圆桌讨论中,穆迪香港结构融资部高级副总裁郑志杰、怀特克拉克亚太区经理Steve O’hara、优品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弘高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怀宇,就“汽车金融资产证券化风潮及互联网风控管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2016中国汽车金融国际峰会5月12日圆满落幕

  (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为王立成、郭怀宇、Steve O’hara、郑志杰、李佳)

  下午,厘米库,积木盒子CEO李贺,指出汽车金融助力二手车行业发展。先锋太盟董事长韩勇,强调了汽车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汽车之家新车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杨泓泽,指出了汽车金融的发展创举。长久集团金融系统总裁王立新,分析了汽车供应链发展趋势及金融解决方案。大会最后,阿里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强调了大数据助力汽车金融行业发展。

  两天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感谢各位参会嘉宾的支持与赞助,在各位嘉宾的期许下,我们会努力为业内领袖和精英打造更多专业高效的多边互动平台。

  更多会议信息,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许女士 (市场专员)

  电话:021-5242-8033 | 传真:+86 21 5242 8141 | 邮件:mandy.xu@shine-consultant.com

  会议官网:http://cafs.shinemediaworl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