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汽车近1年跌逾60% 泽熙系持股浮亏6000万

作者:曹霁晨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3 09:53:01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记者 曹霁晨)今年以来A股持续低迷,不少个股创出近一年新低,散户损失惨重,一些知名私募也败走麦城。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A股上市公司 金龙汽车 年初至今股价跌幅达33%,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也深套其中,今年以来,其持有市值蒸发逾6000万。

  金龙汽车股价近一年跌逾60%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A股震荡向下,金龙汽车股价从去年6月18日最高点的34.15元,跌至如今的12块多,其间累计跌幅超过60%。

  金龙汽车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35 亿元,同比增长 25.22%;实现净利润5.36 亿元,同比增长115.33%;基本每股收益为 0.97 元。今年一季度,金龙汽车实现营业入61亿元,同比增长45.88%;实现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42.82%;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同时,新能源行业政策也利好不断。交通部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对国内各省市每年新增及更换公交车的新能源渗透率提出了新的要求,将大幅增加未来新能源公交客车需求。

  海通证券 直言,金龙汽车作为行业龙头,新能源客车品类丰富、性能优越,且已进入厦门等省市公交市场、运行效果良好,未来将有望从公交新能源化渗透中持续获益、提振业绩。

  对金龙汽车股价背离基本面一路下挫的原因,除了与A股市场这一年持续低迷有关外,有分析认为与新能源“骗补”等相关事件也不无联系。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开启对新能源“骗补”调查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就不断发酵,市场普遍猜测金龙汽车或牵涉其中。

  祸不单行。今年3月29日,金龙汽车旗下的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离世;随后金龙汽车董事长廉小强辞职,其一周后又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泽熙系持股遭重创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金龙汽车股价跳崖过程中,最受伤的还不只是散户。去年四季度,金龙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泽熙系身影。金龙汽 车2015年年报显示,华润深国投-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有1000.96万股金龙汽车股份,持有比例为1.65%。今年一季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 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股数未变。

  公开资料显示,这款名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的私募产品投资经理显示为徐翔本人。上海泽熙增熙投资中心为徐翔旗下一家注册资金2.57亿元,成立于2013年的资本运作平台,而华润深国投作为上海泽熙增熙投资中心的合伙人与徐翔来往亲密。

  以一季度金龙汽车的股价跌幅来算,“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股市值已经蒸发近5000万元。

  若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在第二季度尚未出逃,以金龙汽车5月20日的收盘价来计算,今年以来该私募产品至少已经浮亏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