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热销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9:31:00

  据悉,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在今年5月中旬的研究报告中,建议投资者以黄金、能源、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为主展开配置。

  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黄金价格确实涨幅领先,与黄金相关的各类资产受关注程度明显提高,国内的黄金ETF规模成倍增长,正在发行的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出现热销。

  姜超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把美元和黄金进行对比,可以发现美元在不停贬值,1900年的时候1盎司黄金=20美元,到1971年1盎司黄金=41美元,布雷顿森林会议后黄金兑美元一路上涨,到2016年1盎司黄金=1200美元,也就是过去50年黄金兑美元涨了约30倍。简单来说,就是过去的100年,美元兑黄金每年平均贬值4%;在过去的50年,美元兑黄金每年平均贬值7%。

  在各类黄金产品中,黄金基金对普通老百姓来讲有着明显的优势,不但能跟踪金价的走势,而且投资起点低、投资渠道便捷。以目前正在销售的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为例,这一类产品打通了交易所市场和场外的银行、互联网等渠道,使投资者可以在银行、基金公司网站等更多渠道方便地购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热销

中国财经app

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热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热销

中国新三板APP

农产品等抗通胀资产热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